当前位置:
  • 首页 > 文化动态 > 播出预告| “台州印象”台州市首届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

播出预告| “台州印象”台州市首届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98

 

为推动浙江省公共文化服务的辐射能力,浙江省文化馆根据年度工作安排,统筹全省重要群众文化活动,组织网络直播活动。11月22日19:00,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文化馆、台州市音乐家协会承办,台州市民乐团、台州市椒江区文化馆执行承办的“台州印象”台州市首届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将在浙江群文云、全省各市数字文化服务平台联动直播。

 

 

一曲国乐,一脉传承

当苍劲有力又百转千回的音符响起

那如诗如歌如画的意境

便是中华文化千百年来

深深镌刻进骨子里的风韵

 

在台州的发展历史中,基层群众创造了无数次辉煌,留下了诸多可歌可泣的华美乐章,也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国乐之才”。为了更好地推进民族器乐作品走进群众,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台州印象”台州市首届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将在台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该音乐会聚焦和合文化、垦荒精神、山海水城、非遗项目等地方元素,邀约浙沪两地作曲家历时两年创作完成,汇集7支民乐团和合唱团数月悉心排练,作品大多首次呈现。

 

今年是台州市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的第一届,也是台州民族器乐爱好者享受视听盛宴的一次绝佳机会。“我们为这场音乐会大概准备了2年多!尽管我们表演经验丰富,但此前更多的是对经典名曲的演绎,这次音乐会,基本是围绕台州风土人情创作的全新作品,我们还邀请到了国家一级作曲家周成龙先生到台州采风,创作出了《和合·音诗》。”台州市民乐团团长兼指挥张觉平说。

 

▲乐团彩排现场

 

除了有国家级大咖加盟作曲以外,此次活动还特邀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的“江南忆”胡琴室内乐团参与其中,由此加强艺术交流和碰撞。“当今是一个各类音乐文化非常多元的时代,好的音乐作品从根本来说要‘好听’,所以我们现在对民乐的创作、演奏,和与其他团队之间的交流,对自身的培训、推广,也会花费更大力气去做好。”台州市文化馆副馆长孔祥波说。

 

▲乐团彩排现场

 

艺术文化的碰撞势必擦出新的火花,创作、演绎与聆赏的过程,亦是一种追忆、传承和昭示。

 

 

 

播出详情

 

活动时间

11月22日 19:00

 

主办单位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台州市文化馆

台州市音乐家协会

 

执行承办

台州市民乐团

台州市椒江区文化馆

 

 

 

节目单

 

1.民族管弦乐 《垦荒之歌》

作曲:周成龙

指挥:张觉平

演奏:台州市民乐团  

2.民族管弦乐《讨小海》

作曲、指挥:叶益平

演奏:玉环市榴岛民乐团

3.民乐小合奏 《丹丘和音》

作曲:孔祥波、许 群、孔丹丹

演奏:台州市文化馆民乐队

4.民族管弦乐《彩蝶纷飞》

作曲、指挥:林 梦  

演奏:温岭市民乐团

5.民族管弦乐 《鸾弹凤吟》

作曲:傅林华  

指挥:张觉平

演奏:台州市民乐团、浙江台州乱弹剧团

6.民族室内乐《台州印象》第一、二乐章

作曲:李 珺 

艺术指导:何 娜

演奏:“江南忆”胡琴室内乐团

7.民族管弦乐 《和合·音诗》

作曲:周成龙 

指挥:张觉平 

艺术指导:金保国  

表演:台州市民乐团、椒江区文化馆“青春之声”合唱团

 

注:具体节目以演出当天为准

 

 

 

乐团介绍

 

 

 

 

播出平台进

【移动端】

关注微信订阅号【温岭文旅】

(或扫描推送下方二维码)

83__47f45f079a9b4b9a56347b064d7974d4_1540fa58902d8a8111d0e4322d083d47.png

选择“群文云”

点击

【“台州印象”台州市首届民族器乐原创作品音乐会】海报

 

【PC端】

登录浙江省文化馆官网

http://www.zjart.com/wls/live_detail/148099?ticket=284440ec8694d98c4ab8bb2ec35fa57e

 

 

 

转自浙江省文化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