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岭市文化馆关于审计相关问题的整改报告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698

温岭市审计局:
        2023年3 月28日至2023年6月15日,贵局对温岭市文化馆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审计结果表明,文化馆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20年度、2021年度、2022年度财务收支情况,会计核算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制度规定。但审计也发现文化馆在资产管理、费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需在今后进一步加以规范和改进。在收到市审计局温审报{2023}1号审计报告后,文化馆馆班子迅速行动起来,召开了审计事项专项班子会议,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消化,并对内控制度的完善进行了有效的讨论。以下是对此次审计问题的逐条落实:
(一)内控制度建立、执行存在的问题整改
1、关于出差审批手续不规范2021年有几次出差审批单未有领导审批签字问题,虽然2022年起差旅费审批全面纳入浙里报系统,相对审批程序已完善。我们仍按照审计组的要求,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制度,规范差旅费审批管理。
2、关于节目服装道具费用制度执行不到位,演出服超过500元/ 套无书面审批单及内控制度制定不完善问题。我们按照审计组提出的意见,对服装道具费用制度进行了完善,在制度文本中加上了超过500元/套的经办人应填写申请报告由领导同意后按实际价格补助的条文。今后文化馆将严格执行节目服装道具费用管理制度,规范节目服装道具费用审批管理。另外,我馆已及时修订内控制度,删除了《市文化馆财务管理制度》第八条报销审批中关于差旅费管理规定“结合文件精神和本馆资金情况,补充规定工作人员出差期间住宿,所有人员应两人同住一个标准间”。使其与温岭市财政局印发的《温岭市机关工作人员差旅费管理规定》的通知(温财行〔2017〕 14号)文件精神相一致。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台有效完善的相关内部控制制度。
  • 资产及负债的真实性、完整性及管理存在的问题整改
1、关于购入2.19万元资产未转入“固定资产”科目,我馆已及时补登了电钢琴等固定资产,并按会计制度进行核算。
2、关于挂账3年以上往来款46. 5万元未及时清理,我们对其他应付款余额中挂账10年以上4笔计46.30万元,通过两批次上交温岭市财政专户,做到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进行清理、结算,财政的结余资金归还财政。其他应收款中挂账10年以上1笔共计0. 2万元为城南发行站费用,因实际挂账时间已在30年以上,原单位早已撤销无法收回,在账面上做坏账损失处理,直接结转累计盈余。
(三)支出情况存在的问题整改
1、关于无依据支付名家工作室领衔人工作补贴7200元,我们将在收到名家工作室领衔人提供的年度考核合格证明后,发放名家工作室工作补贴。
2、关于体检费挤占《海风》杂志项目经费5363.82元,今后我们将合理安排预算项目资金,在拼盘操作的时候做到专款专用。
3、关于列支局下派人员体检费800元,已向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收回局下派人员体检费800元。
4、关于购买超市预付卡6900元用于退休老干部重阳节支出, 我们将弃用超市卡,改用生日卡或粮油券。并且领用记录也要求入账。
5、关于会计科目核算不规范,今后我们将按照审计组的建议,选用合适的会计科目进行会计核算。经审计指出后,我馆已交回财政4万元.
6、关于排练费支付未附每次排练人员的出勤签到记录,我馆将加强对排练演员的出勤签到管理。
7、关于多支出公务出差费292元,已收回多支出费用292元。
(四)工会支出存在的问题整改
关于工会账列支超市预付卡24300元用于职工福利支出, 我们将弃用超市卡,改用水果卡或实物。
今后我馆将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建立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并严格执行,规范培训、公务出差等管理。进一步加强资产管理,对满足固定资产核算条件的物品进行固定资产核算,并及时登记资产台账,做到账账、账实相符,进一步加强财务核算管理。规范公务支出公款消费的管理使用;严格支出报销审核,杜绝超范围和超标准支出;对于长期挂账的往来款项,若无法收回及难以支付的款项,按规定程序报批后予以核销或转作收入,避免长期挂账;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监管,加强对支出的审核把关,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温岭市文化馆
                                                                                                                                                          2023.0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