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38期预告|青年演奏家范晔带着属于尤克里里的魔法教学重磅来袭!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70

GOOD SEASON

周末,云讲堂

 
第38期预告

他来了!

青年演奏家范晔带着属于尤克里里的魔法教学重磅来袭!

 

 
 

21世纪如果你还不知道尤克里里这个神奇美妙的乐器,可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机会了!由青年演奏家范晔现场直播教学,让你从浅到深的了解尤克里里!想知道尤克里里的学习方法吗?想知道弹好尤克里里的秘诀吗?想了解尤克里里的历史吗?12月17日(本周五)晚19:00,我馆特邀旅欧古典吉他青年演奏家范晔做客《周末云讲堂》第三十八期,带我们一起学习尤克里里中的奇妙魔法。

 

乐器是人类寄托情感的事物,不同的乐器各有它的迷人之处。在古代,民族乐器为一国所有,难以外传,而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东西方文明的碰撞,乐器也背上行囊走出了国门。如今大家可以学到来自世界各国的乐器,这些乐器各有特色,演奏出来的乐曲也别具魅力。

作为吉他家族的一员,尤克里里Ukulele(英国叫Ukelele)是弹拨类乐器里最容易上手且能够迅速掌握的,比起吉他它的指法简单,比起琵琶它的音色轻盈,是众多乐器里最受年轻人喜欢的。

但其实早在二十世纪初,尤克里里就已风靡美国,当时的大学生游走于校园间都是人手一把,早期乡村音乐及爵士乐的创作也离不开节奏轻快、音乐色彩亮丽的尤克里里。

提到学习乐器,有童年学习乐器经历的小孩很多都会有同感,那就是在父母的强制要求下的被迫学习,年幼的自己并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音色,对什么乐器有无法拒绝的热爱,后来这帮小孩子们长大了,他们在无数繁忙的日夜里奔波于生计,尤克里里的出现成为了他们解救疲惫生活的良药,在某个下班的周五晚上,走进一个小酒馆,那里灯光暖煦,欢声笑语,某个人出现在视野里轻轻弹唱,一切烦闷都被抛诸脑后,它会告诉你一切都是往前的,轻快的,热烈且真率的。

 

(范晔老师在上海音乐厅演出)

 

12月17日(本周五)晚19:00,我馆特邀旅欧古典吉他青年演奏家范晔带您一起感受天花板级别的尤克里里教学!

 

特邀艺术家:范晔

 
 
 

 

1999年开始吉他学习,三年就间就参加了两届全国吉他大赛,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2002年远赴奥地利深造古典吉他专业,获得音乐艺术表演和音乐教育双学位。

2011 年瑞士伯尔尼艺术大学古典吉他专业首位以满分成绩毕业并获得最高学位的中国青年演奏家,同年继续攻读,期间副修鲁特琴,同时兼修现代乐、古典乐。并且获得古典音乐表演领域最高学历,等同于博士。2013年1月11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拉丁美洲的传说》古典吉他独奏音乐会。2013年5月30日在瑞士伯尔尼音乐厅举办了《songs from the chinese》中国主题多媒体专场音乐会,2013年6月27日作为独奏家与瑞士伯尔尼交响乐团合作泰迪斯科第一号吉他协奏曲。9月受邀参加乌鲁木齐吉他节与香港国际吉他节暨比赛,担任评委并举办大师班及个人音乐会。

 

 

课程亮点

1.认识尤克里里

2.尤克里里基础知识

3.简单的入门歌曲

4.简单的弹唱歌曲

5.互动环节

 

 

 
怎么看课程
 
 

 

扫描二维码观看

 
 
 

 

本期《周末云讲堂》由我馆与中国领先原创性的全新艺术互联网平台iartschool爱艺术+携手推出,希望将艺术的种子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中,让优秀的文化能够影响和打动更多爱艺术、爱文化的普通人! 

 

 

 

供稿丨文化馆

编辑丨王安妮

审核丨张一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