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岭市第二届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作品展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69

图片

 

前言

每个孩子都是艺术家!

面对440多件征集到的青少年版画作品,又一次震撼了我们的视觉和心灵。世界万物在孩子们的刻刀下呈现的是那么多姿多彩,它们带着墨香、童话和浓浓的乡情,新颖、奇特、大胆,如同大海般的气息扑面而来,让人窒息。

温岭市青少年海角版画大赛三年一届,这次是第二届。三年来,我市青少年海角版画艺术发展成果丰硕,与首届大赛作品相比,今年的作品无论参赛数量还是质量都有显著提高。作品充满活力、稚趣横生,摇曳着孩子们如阳光般绚丽、月光般洁静的童心,不仅体现了我市青少年的新思想、新生活,也体现了生动的想象力、创造力和独特的艺术魅力,既个性张扬又不失童趣,洋溢着天真烂漫的思想情感和大胆新奇的想象力,表达了小版画家们对生活的体验、对未来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

“采得百花为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精彩的版画展背后,是我市青少年版画创作综合素质的提升和体现。七年前,温岭市美术家协会在大溪小学创办首个海角版画创作基地时,就提出“让海角版画在学校美术教育中开花结果” 。特别是第一届大赛以来,版画教学创作在我市蔚然成风,许多学校都相继成立了版画创作兴趣小组,有的学校已将版画教学列入课堂教育,让同学们从不认识版画到熟悉版画,直至自已动手创作版画,从单一黑白木刻版画到多版种创作的发展。今年在原有两个海角版画创作基地的基础上增加到四个,这种以创作基地点状式向外扩散的模式在我市将再次掀起学版画的热潮,让温岭海角版画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人文精神发扬光大。                                          

 

 

部分作品欣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