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展览】三门·温岭文化走亲暨“鲜甜三门”油画作品展

发布:温岭市文化馆 浏览:112

主办单位:

三门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温岭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

三门县文化馆

温岭市文化馆

协办单位:

葛敏名家工作室

 

展览时间:

2021年11月16日

展览地点:

温岭市文化馆展厅

 

 
 

 

前言:
 

三门和温岭是山海协作的兄弟县市,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双方共筑产业平台,共促民生发展,协作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了互惠互赢的良好格局。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在新形势下的文化交流,繁荣和活跃两地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近几年来,两地多次进行了文旅互动交流,探索建立一个合适的艺术门类可操作交流平台,以推进两地文化交流合作的常态化发展,实现文化的多层次、全覆盖沟通协作局面。2020年度,两地相关部门经协商,又合作建立了“山海协作 共绘宏图”三门温岭书画摄影创作基地。兹后,两地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围绕山海元素和特色题材,多次组织开展书画摄影艺术创作研讨和交流。

此次“山海协作”温岭•三门采风创作成果展暨文化走亲“鲜甜三门”油画作品展,共遴选展出油画作品60幅。每一幅作品,都是三门本土油画家们倾心创作的成果,短则几周、长则几个月。作品通过斑斓的色彩、炫目的光影、灵动的笔触,充分展示出三门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波澜壮阔的发展成就、淳朴优美的风土民情、浩瀚壮丽的山海风光、鲜甜灵动的小海鲜等城市形象,为观众送去了一道鲜甜靓丽的画里风景。

鲜甜三门,鲜甜产业;鲜甜环境,鲜甜生活。素有“三门湾,金银滩”美誉的三门,千里滩涂,藏金含银。500平方公里的海域、59万亩的浅海、21万亩的滩涂、19万亩的海水养殖基地,使得三门成为名副其实的海洋牧场,是长三角地区全季全天候的小海鲜大厨房。向海而生、开放开发的三门,是浙江省渔业转型发展先行区、海水养殖第一大县,是“中国青蟹之乡”“中国小海鲜之乡”。三门小海鲜,是三门“走出去”,也承载着三门人民对鲜甜生活不懈追求的产业名片。这也是此次展览所表现出来的最为特色的主题艺术,以油画构建三门湾海鲜美食世界,不啻一席色泽诱人的艺术盛宴。

 

END
 

 

供稿丨文化馆

编辑丨王安妮

审核丨孙林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