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岭市文化馆 !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群文动态 > 通知公告

【名家讲座】(第33期)魅力越剧 绚丽舞台

发布时间:2015-11-10 15:19:48    点击:513






时间:2015119日下午200

地点:温岭市文化馆四楼多功能厅

主讲:廖琪瑛


               


个人简介:

浙江越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主攻小生,师承陆锦花,当今最优秀的陆派小生之一。祖籍浙江临安于潜,1966年出生,1980年考入临安越剧团艺训班学小学,1992年人才引进成为浙江越剧团正式演员。现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省电影艺术家协会会员,省妇联执委,省政协艺术团“特聘”委员。

她扮相儒雅端庄,精通越剧多种流派,演唱“陆派”更具神韵,唱腔飘逸自如,舒展流畅,韵味浓厚;她戏路宽阔,擅长塑造不同行当,不同性格的人物形象,表演真切朴实,富有激情,塑造的人物个性鲜明,形神兼备,是越剧界不可多得的“多面手”,除了主攻小生本行,她还能胜任花旦等其他行当的角色,善于博采众长,精研和传承陆派却不拘于单一流派,以亮丽传神的唱腔,真切感人的表演,在舞台和荧屏上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深得广大观众的喜爱。

曾获省二届优秀小百花奖,省九届十届戏剧汇演优秀表演奖,省青年演员汇演优秀演员奖,98年全国少儿戏剧小梅花优秀园丁;98年主演的电视剧《背上的桥》获飞天奖和省五个一工程奖等。多次在央视戏剧频道“过把瘾”“一鸣惊人”栏目任评委,2012央视“戏苑百家”燕升访谈专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