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温岭市文化馆 ! 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群文动态 > 通知公告

【文艺展览】梦逐芭蕉·温岭市芭蕉书社第二届作品展与2月5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6-01-31 15:39:28    点击:341



主办单位:温岭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温岭市文联

承办单位:温岭市文化馆

          温岭市书法家协会

展览地点:温岭市文化馆展览厅

展览时间:201625日至月底


       滨海温岭,阳光首照,其文化亦充满生机。由一群志趣相投、年龄相仿的青年书法爱好者自愿相邀,交流书艺、学术探讨,摒弃文人相轻陋习,开创艺友抱团发展的新景象,已历经六个春秋。
       三年前之新春,我们在此举办首届书展。时隔三载再度相聚,集体亮展以求长进。此三年,我们围炉煮茶、品茗论道,濡墨挥毫、不断进取。有外出进修获省书协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者,有作品入省展国展且获奖者,有诸篇学术文章发表于各专业媒体者,亦有担任我市书香机关等培训教师培育新人者。此三年,个体在提升,团队在发展。有2位书友加入,社友达12人,其中中国书协会员有4人。芭蕉雨书社也被评为台州市、浙江省优秀 创作群体。
     此番筹展,各书友倾情展示自己创作心路,笔墨章法,依书风而安排;抒心写意,凭心境而倾情。写篆者古朴苍劲,书隶者灵性雅致,作草者奔放大气,精楷者清新遒丽。现代书法,注重技巧,更需体现时代特色和彰显作者之性情。故此书展,既有笔法相渗互学,章法相融互鉴的总体风貌,更有从思想表达、艺术风格、形式展现、水墨气韵、笔法变化等诸方面的个性展示。